首頁 -> 台灣

台媒:納粹標誌再現台灣社會,以色列與歐盟駐台機構表達關切

分享到:
2023-05-09 15: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多家台媒消息稱,台外事部門近日接獲以色列與歐盟駐台機構反映,再度有民眾手持納粹旗幟到台北歐洲學校門口抗議,兩機構均表達關切。此外,台中一中等非官方匿名臉書粉絲專頁也出現不明人士拼凑而成的納粹符號。台外事部門今日(9日)稱,對忽視過往慘痛歷史并使用不當方式表達意見的行為表示高度遺憾,同時再次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文明世界的規範。

台灣彰中、台中一中、建中等3所學校的非官方匿名臉書粉絲專頁,近日接連出現拼凑而成的納粹符號。圖自台媒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台外事部門9日透露,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及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近日分別向台外事部門反映,日前再度有民眾手持納粹旗幟出現在台北歐洲學校門口,兩人均對此惡意行為表達關切。台灣“中央社”去年12月曾發佈消息稱,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去年12月16日告知台外事部門,有民眾手持納粹旗幟在台北歐洲學校門前抗議,以色列關切納粹旗幟公開展示一事。

台灣ETtoday新聞雲稱,同時,台外事部門今日也提到,注意到日前在台中一中相關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有不明人士刻意拼凑納粹符號,台中一中校方立即發佈聲明,要求該專頁撤文,并檢舉及報警處理。據台灣“中央社”7日報道,有人近日在“靠北中一中十點零”“新黑特建中”“靠北彰中2.0”等臉書粉絲專頁,拼貼納粹標誌。隨後,台中一中、建中、彰化高中3所學校均發出聲明稱,此非學校官方網站,要求撤文并向臉書檢舉,同時報警處理。

台外事部門稱,上述案例顯示,台灣仍有極少數民眾未能正確瞭解納粹標誌對種族歧視及人權侵害的負面意義,台外事部門對任何忽視過往慘痛歷史,并使用不當方式表達意見的行為表示高度遺憾,同時再次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文明世界的規範,尊重各國人民的感受及各族群不同立場”。

納粹符號此前多次在台灣社會出現。

據台灣TVBS新聞網此前報道,2019年1月,一位名叫納森的美國攝影師在台北市萬華區發現,一家檳榔攤內居然高掛著兩面“納粹旗幟”。為此,納森十分感慨,在社交媒體上發文,開頭就嘆道“台灣你總是讓我失望”,還直言台灣不懂過去歷史發生的事情,這樣的舉動“絕對無知”。

2019年1月,一名美國攝影師在台北市萬華區發現,一家檳榔攤內居然高掛著兩面“納粹旗幟”。圖自台媒

而更早些時候,台灣新竹“光複高級中學”252班的學生在2016年底舉辦的校慶活動上,高舉納粹旗幟游行。對此,德國、以色列在台機構強烈抗議,島內網友也批評認為此舉是“在歷史的傷口上撒鹽”,還有台媒感嘆“台灣歷史教育失敗再添一例”。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