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敘利亞重返阿盟,中方:歡迎並祝賀

分享到:
2023-05-08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敘利亞重返事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月8日對此表示,中方歡迎並祝賀敘利亞重返阿盟。我們認為敘利亞重返阿盟有助於阿拉伯國家加強團結自強,符合阿拉伯國家長遠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5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5月7日,阿盟舉行特別外長會,會上同意敘利亞重返阿盟。中方也一直積極支持敘利亞重返阿盟,並為此發揮了建設性作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方歡迎並祝賀敘利亞重返阿盟。我們認為敘利亞重返阿盟有助於阿拉伯國家加強團結自強,有利於阿拉伯世界加快發展振興,也有利於促進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符合阿拉伯國家長遠利益。中方始終支持阿拉伯國家團結自強,積極支持敘利亞重返阿盟。

汪文斌指出,中方通過自己的渠道積極做有關各方工作。上個月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訪問敘利亞,就促進敘問題政治解決,推動敘重返阿盟與敘方深入交換意見。近日,中方派出工作組訪問相關阿拉伯國家,同他們就敘意重返阿盟問題深入溝通交流。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邀請,敘利亞外長米格達德將於近期訪華,作為敘利亞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真誠的朋友,中方樂見並支持阿拉伯世界實現團結,將繼續為此作出不懈努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