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一政黨主席因汽車爆炸受傷,嫌疑人被抓獲

分享到:
2023-05-07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7日電 當地時間5月6日,俄羅斯內務部表示,涉嫌參與扎哈爾·普里列平汽車爆炸案的嫌疑人已被抓獲。根據執法部門介紹,犯罪嫌疑人為一名30歲左右,出生於烏克蘭的男性,此前曾有參與團夥搶劫的前科。俄羅斯相關部門已將該案件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嫌疑人已經承認,其是按照烏克蘭特別部門的指示行事。烏克蘭方面對此暫無回應。

此前,俄新社報道,俄“公正俄羅斯-愛國者-為了真理”共同黨主席扎哈爾·普里列平的汽車在下諾夫哥羅德州發生爆炸,汽車駕駛員死亡,普里列平本人受傷。(完)

俄“公正俄羅斯-愛國者-為了真理”共同黨主席扎哈爾·普里列平。資料圖

俄新社5月6日稱,這是“普里列平汽車爆炸事件”嫌疑人受審的畫面。

哈爾·普里列平所乘汽車在下諾夫哥羅德州的公路上被炸。俄媒報道配圖

【相關新聞】

俄一政黨主席因汽車爆炸受傷,俄方稱嫌疑人受烏克蘭指使

當地時間5月6日,在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俄“公正俄羅斯-愛國者-為了真理”黨共同主席扎哈爾·普里列平的汽車發生爆炸,汽車駕駛員死亡,普里列平本人受傷。

俄羅斯內務部當天表示,涉嫌製造這起汽車爆炸案的嫌疑人已被抓獲,他是一名1993年出生於烏克蘭的男性,俄羅斯相關部門已將此案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當天表示,嫌疑人已經承認,自己是按照烏克蘭情報部門指示行事。

而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當天表示,無法證實或否認其參與了此次汽車爆炸事件。

同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和西方應為普里列平汽車爆炸案負首要責任。

聲明說,俄羅斯執法機構正在調查案件的細節,但是從目前掌握的信息來看,這次襲擊事件顯然是受西方國家支持的。

聲明指出,自2014年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烏克蘭不斷推動反俄計劃,美國方面拒絕譴責此次恐襲就是美國政府的自我暴露。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