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撐完善地區治理 香港各界齊心力挺

分享到:
2023-05-07 00: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5月5日,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正式成立。大聯盟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等官員出席。

  【同期】大聯盟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李慧琼

  我們是充滿信心,有好多有能力、不同條件背景的愛國者能够加強地區治理,關鍵就是要做到幫到市民。我自己作為區議員,事實上看到過去的區議會未必能够解決到地區的問題,就單以地區的環境衛生作為例子,如果解決到的就不需要上升到副司長。所以這次的改革,我希望大家能留意一個重點就是提升地區治理效能。事實上過去地區的治理效能是有不足,地區也沒有辦法掌握到自己的機遇,所以除了講國家安全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之外,提升地區治理效能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希望市民感受到透過區議會改革,他們能很快解決到問題,能够越來越好。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勇

   你看以前,在不是空前政治化、沒有給人家(反对派)“綁架”之前,區議會絕大多數的議員都是愛國愛港陣營的,而且他們真的是兢兢業業24小時在為社區服務。但是到後來,當一些反對派混進去,甚至“綁架”他人的時候,包括現在有一些新選上的反對派的議員,他們不是注重社區工作,甚至辦事處都不怎麼開門,他們每天講的就是政治議題,甚至還效法以前外國人欺負中國人的時候,說藍絲還有狗不準怎麼樣,這種(行为)是人神共憤的。所以對這種(人群)來講,他們是涉嫌違反國家安全,危害國家和香港的長治久安。不愛國不愛港的人絕對不能够再進去,這個就是為香港的區議會排毒。

  記者趙蕊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