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地區性銀行股價持續下跌 白宮準備出手

分享到:
2023-05-05 1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據路透社消息,在美國銀行類股價出現大幅波動後,白宮誓言要監控“空頭”力量對銀行股拋售造成的市場壓力。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正在評估股價大幅波動背後存在“市場操作”的可能性。

資料圖:白宮。圖源:新華社

路透社稱,在第一共和銀行倒閉後,美國地區性銀行的股價繼續下跌。分析公司稱,僅僅在5月4日,做空某些地區性銀行的股價就能獲得3.789億美元的高額利潤。

對此,消息人士表示,鑒於銀行業強勁的業績基本面和充足的資本水平,最近幾天做空活動的增加和股票市場的波動引發了監管機構越來越嚴格的審查。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4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政府將密切關注市場發展,包括做空行為對運營狀態健康的銀行造成的壓力”。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當天表示,正專注於發現任何不當交易行為,若發現違規行為,證券交易委員會將進行調查並採取執法行動。

4日,標準普爾600銀行股指數下跌超過3%。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西太平洋合眾銀行5月4日的股票價格下跌了57%,這家銀行表示,正在討論戰略選擇。

路透社稱,做空活動的增加引發了市場對政府出台臨時禁令的呼聲,但一位SEC官員3日表示,該機構“目前沒有考慮”這樣的舉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