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赫爾松再遭俄軍炮擊

分享到:
2023-05-06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近日,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遭到俄軍持續炮擊,當地政府決定自5月5日晚上開始實施宵禁。為此,當地居民正在採購食物和飲用水,以應對宵禁。

赫爾松州(紅圈位置),截圖自谷歌地圖


  據英國《衛報》4日報道,赫爾松州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托洛孔尼科夫表示,實施宵禁和封鎖城市是一項針對 “破壞者”的措施,便於烏軍襲擊俄軍在第聶伯河對岸的陣地。

  “首先,這是一項反破壞舉措,同時,在此期間烏軍可以炮擊赫爾松城的俄軍,因為如果民眾待在屋中,軍方行事可以少些顧忌。”托洛孔尼科夫說道。

  數位當地居民表示,他們打算在宵禁和封城前也一直待在室內,俄軍猛烈地炮擊讓他們不得不在睡夢中也穿著外衣,或者前往避難所生活。另一些居民稱,他們已經將家人送出赫爾松城,或者讓他們搬到遠離第聶伯河沿岸地帶的安全城市。

  本周俄軍加劇了對赫爾松城的炮擊,5月3日當地有23人死亡。當地民眾認為近來赫爾松衝突升級與烏克蘭官方宣稱即將開始的春季反攻有關。

  據俄衛星通訊社5日報道,俄軍“西部”集群新聞中心負責人謝爾蓋·濟賓斯基告訴該媒體,俄空天部隊當天對位於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州的烏軍外國教官駐地實施了打擊。

  值得一提的是,5月3日,“兩架無人機試圖攻擊克里姆林宮”的消息受到國際輿論關注,也引發人們對局勢升級的擔憂。烏克蘭軍方4日發布消息稱,俄方連夜向烏發射了24架無人機,其中18架被擊落。不過,該說法並未得到俄方證實。

  據法新社報道,烏空軍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入侵者發射了多達24架‘沙希德’-136/131攻擊無人機……烏克蘭空軍與其他防空部隊合作,擊落了18架攻擊無人機。”

  另據CNN報道,烏軍4日發布照片稱,俄軍3日夜間至4日凌晨發射無人機襲擊敖德薩,其中有被擊落的無人機尾翼上寫有“為了克里姆林宮”字樣。

   另據俄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5日,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伊里斯基煉油廠再次遭到烏無人機的襲擊,無人機飛入了煉油廠的一個設施並引發了火災。(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