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警告俄勿借無人機襲擊事件升級衝突

分享到:
2023-05-06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當地時間5月4日,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警告俄羅斯不要利用“所謂無人機襲擊事件”來升級其在烏克蘭的衝突。對此,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兼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梅德韋傑夫指責博雷利是個“無禮的老傻瓜”。

歐盟


  博雷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部長會議時向媒體表示,“我們呼籲俄不要以這次所謂的襲擊為藉口繼續升級戰爭。”

  他指出,“這就是我們所擔心的:這可以用來為更多的人徵兵、更多的士兵、更多對烏襲擊辯護。” 

  對此,梅德韋傑夫在推特上回應稱,博雷利公開反對俄因克里姆林宮遭襲一事來升級衝突,他是“一個無禮的老傻瓜。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一事是由基輔當局實施的恐怖襲擊,且由美國指導,並得到歐盟領導人的批准。”梅德韋傑夫稱,“這正是華盛頓和布魯塞爾許多傻瓜想要的。”

  俄總統新聞局3日發布消息稱,烏方當天淩晨企圖使用兩架無人機對俄總統官邸克里姆林宮發動襲擊,俄軍方和情報部門採取措施成功攔截,無人機墜落碎片未對克里姆林宮內的人員和財產造成損失。

  同日,烏則表示此事與烏無關。烏沒有襲擊克里姆林宮,烏襲擊目標僅限於烏被佔領土上的軍事設施。烏總統澤連斯基也公開表態,稱“烏沒有攻擊普京或莫斯科”,且沒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也表示,美國沒有鼓勵或允許烏攻擊其境外的目標。

  俄軍4日晚向烏首都基輔發動新一輪空襲,基輔上空有無人機被擊落,烏軍證實,被擊落的無人機是烏方所有,因技術故障失控而被擊落。烏南部的赫爾松被俄軍炮擊後,5日晚開始實施宵禁,居民排隊搶購食物和飲用水。(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