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十強城市一季度GDP出爐

分享到:
2023-05-05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據媒體5日報道,中國GDP十強城市一季度經濟數據已全部出爐,北京、上海和深圳位居前三。

資料圖:北京城區景色。圖源:新華社

除了北京、上海和深圳位居前三和南京位居第十的位置穩定外,廣州、成都和杭州分別超過重慶、蘇州和武漢,分列第四位、第六位和第八位。

從增速上看,在GDP十強城市中,深圳、成都、南京、重慶、杭州和武漢等6個城市一季度的GDP增速超過全國平均增長水平(4.5%)。其中,深圳以6.5%的增速領跑,而廣州和蘇州分別是1.8%和1.9%的增速墊底。

數據顯示,深圳之所以增長領先,工業加快恢復是主要的亮點;而廣州和蘇州的增速落後則因為是工業恢復面臨需求不足的壓力。

此外,各地經濟發展也呈現回升向好態勢。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已經全部公佈一季度的經濟運行數據。從GDP增速來看,31個省(區、市)中有23個跑贏全國一季度GDP平均增速4.5%,從地區GDP總量看,有12個(區、市)超1萬億人民幣,廣東超過了3萬億。從拉動經濟增長的動力來看,一季度,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廣東、江蘇、福建、重慶、湖南9省(區、市)居民人均消費支出超全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