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代表舉自家國旗挑釁暴揍俄代表

分享到:
2023-05-05 1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5月4日,在土耳其安卡拉的一次會議上,烏克蘭代表團拿出烏克蘭國旗,擾亂挑釁俄羅斯代表發言,俄羅斯代表奪走該人手中的國旗,烏方代表隨後動手暴揍俄代表,兩人扭打在一起。最後在工作人員制止下現場才得到控制。


(視頻截圖)

據報道,事件發生在會議場外,一名俄羅斯代表團成員遭攻擊後接受了醫療救助,俄羅斯駐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館在調查此事。

報道又稱,4日稍早時間,烏克蘭代表團意欲打斷俄羅斯代表團團長季莫菲耶娃在大會上的發言。季莫菲耶娃指,烏克蘭代表團攤開兩面旗子,叫著帶侮辱性的語言挑釁她。

至於肢體衝突事件,從推特流傳的視頻所見,事發於一名穿西裝、戴眼鏡男子快步走向場內插著的一枝烏克蘭國旗,然後用力扯下帶走,很快有一名男子衝向他,並揮拳相向,搶回烏克蘭國旗,雙方一度互相對質。

對此,土耳其議會議長穆斯塔法森托普對正在發生的俄烏代表衝突事情做出了嚴厲的反應:“我們不能在這裡允許這種情況,我們不允許將烏克蘭國旗移除”!

俄方回應稱,烏方行為滑稽無理,“更適合動物園”。(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