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里米亞俄軍油庫被炸 據稱遭10多架無人機襲擊

分享到:
2023-05-01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0日電 據俄塔斯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29日,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拉茲沃扎耶夫表示,在烏克蘭無人機襲擊後,塞瓦斯托波爾儲油設施發生火災,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無人員傷亡。

他稱,烏無人機襲擊破壞了四個油罐,剩餘油罐已與火勢隔離。

據路透社4月29日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發言人表示,沒有任何信息表明烏克蘭應對這場火災負責。

據報道,遇襲的油庫位於克米舍瓦灣,它是俄羅斯黑海艦隊的關鍵設施。報道稱,這是烏克蘭方面發起的一次無人機機群自殺式攻擊。烏軍一共投入了10多架Mugin-5型無人機,從烏克蘭一側的敖德薩起飛,飛行300多公里橫穿克里米亞海,最終只有一架無人機成功突破了俄軍的層層阻攔,命中了預定目標。雖然只有一架成功突防,但對於這座一點就燃的大型油庫而言,這點火星足以引發毀滅性的後果。

報道援引情報顯示,烏軍在發起攻擊前,法國空軍的E-3預警機、法國海軍的反潛巡邏機以及美軍的全球鷹無人機曾在附近空域遊蕩。有專家推測,這是一次由北約提供戰場監視信息、提供電子壓制,由烏軍發起致命一擊的聯合打擊行動。

此外,新卡霍夫卡地區行政管理部門4月29日在社交媒體上說,烏軍對新卡霍夫卡進行猛烈炮擊,造成該地區電力線路破壞,4月30日中午前面臨斷電,飲用水供應也將因此受影響。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赫爾松地區的新卡霍夫卡是第聶伯河上一個重要水電項目的所在地。去年11月,俄方官員稱卡霍夫卡水電站因烏軍炮擊而遭到巨大破壞,修復需要至少一年時間。(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