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關押100多名俄公民 多為政治指控

分享到:
2023-04-28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27日消息,俄駐美大使安東諾夫日前表示,目前有100多名俄公民在美被關押,且大部分指控出於政治動機。

新華社資料圖片

安東諾夫26日探訪了兩名被關押在美國監獄的俄公民。之後,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根據一些報道,實際上有100多人(被關押在美國)。”

安東諾夫還說,這些被關押的俄公民受到的大部分指控都出於政治動機,“我不止一次聽說,如果你是俄羅斯人,意味著你應該比意大利人、法國人或英國人獲得更長的刑期。”

本周早些時間,俄外長拉夫羅夫也曾表示,在美被關押的俄公民中,有許多人受到“可疑”指控,其中一些人被美國政府從第三國“綁架”。他提起俄羅斯槍支權利活動人士瑪麗亞·布蒂娜,稱她曾因莫須有罪名在美被關押。

另一方面,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4月27日拒絕讓美國大使館人員探望被拘留的美國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以報復華府未向幾名俄羅斯記者發放簽證。

拉夫羅夫上周表示,美國拒絕向與他一同前往聯合國總部的幾名俄記者核發簽證。

俄外交部表示:“美國大使館已獲悉,其要求在5月11日對因間諜罪被拘留的美國公民格爾什科維奇,進行領事訪問的請求已被拒絕。”

現年31歲的格爾什科維奇上個月在俄羅斯被捕,並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他的雇主《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官員否認這些指控。曾在法新社服務的格爾什科維奇是自蘇聯解體以來,第一位在俄因間諜罪被捕的外國記者。如果指控罪名成立,格爾什科維奇最高可被判20年監禁。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表示,對這位記者的關押是“完全非法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