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夫羅夫與布林肯通電話

分享到:
2023-04-03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 當地時間4月2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應邀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圖自中新社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一份聲明,布林肯在通話中敦促俄羅斯釋放此前被拘留的《華爾街日報》記者埃文·格爾什科維奇。布林肯在通話中表示,俄方繼續拘留格爾什科維奇和另一名被拘留的美國公民保羅·惠蘭是“不可接受的”。

拉夫羅夫則表示,美方必須尊重俄羅斯當局根據俄國內法律和所承擔的國際法義務所作出的相關決定。拉夫羅夫稱,格爾什科維奇企圖獲取機密信息被當場抓獲,其從事非法活動事實確鑿,俄方已將其被逮捕一事正式通知美駐俄大使館。該案件將由俄法院裁決。

俄外交部稱,此次電話對話由布林肯發起。

俄外交部指出,拉夫羅夫在談話中強調,華盛頓官員和西方媒體煽風點火,此舉明顯是為了給本案增添政治色彩,這是絕不可以的。

俄外交部進一步表示:“拉夫羅夫特別指出,埃文·格爾什科維奇在企圖獲取機密信息時被當場抓獲,他假藉記者身份,實則收集國家機密信息。”(完)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