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下令制裁拘押美公民國家

分享到:
2022-07-20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19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授權美國政府實施制裁,以阻止和懲罰其他國家拘押美國公民的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圖源:新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這是為爭取海外公民獲釋所做的一項“不懈”努力。布林肯在聲明中說:“當美國人在國外被捕時,我們必須盡全力確保他們獲釋。”

據了解,拜登的行政命令授權政府機構,對涉及不公正拘留美國人的外國官員實施金融制裁或旅行禁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稱,動用制裁不一定促成人員獲釋,因此美國政府將以明智和戰略思維使用這一手段,且會征詢家屬的意見和建議。

據報道,自今年2月,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明星球員布里特妮·格里納因被控走私毒品在俄羅斯被捕後,拜登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

據介紹,這位擁有兩枚奧運金牌的美國運動員2月前往俄羅斯參加比賽,但由於行李中被發現含大麻油的電子煙煙彈,隨後便在莫斯科機場遭到拘留。

英媒6月報道稱,格里納在俄拘押時間再次延長。據NBC6月報道,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贊同美國國務院的“格里納在俄羅斯被扣為人質”的說法,他認為格里納和“數百名因攜帶大麻而被判刑的俄公民”沒有什麼不同。

7月,格里納在俄羅斯法庭上承認涉及持有毒品的罪名,但否認自己故意違法。報道稱,她持有毒品的罪名最高可判10年監禁。

值得注意的是,格里納寫給拜登的一封求救信被媒體曝光。路透社指出,格里納將信寄給拜登的那一天恰逢美國獨立日,她在信中懇請拜登盡所能將自己和其他被拘留的美國公民“帶回家”。

當時,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在記者會上表示,拜登已經讀了格里納的信,並將其列為“優先事項”。

讓-皮埃爾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稱,格里納被扣押在莫斯科是“錯誤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