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一天內兩名美國知名主播離職 特朗普都有評論

分享到:
2023-04-25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月24日宣佈與旗下主持人唐·萊蒙(Don Lemon)結束17年的賓主關係。福克斯新聞在24日的聲明中宣佈與著名主播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分道揚鑣。卡爾森此前一直主持福克斯高收視率的晚間8點節目《卡爾森之夜》,是該台最知名的主播之一。

卡爾森(視頻截圖)

盡管福克斯聲明並未說明卡爾森的離職原因,但許多人提到卡爾森最近的幾起爭議事件,並猜測這是其離開福克斯的主要原因。

其一是福克斯新聞因在節目中指控美國投票機製造商“操縱大選”,於日前支付7.8億美元與對方和解,而這一爭議言論出自卡爾森的節目。

有媒體在3月底爆出卡爾森曾私下評價特朗普是“徹頭徹尾的破壞者”“我恨透了他”。因此,另一個猜測稱,這一言論得罪了特朗普的支持者,導致了卡爾森的離職。

不過,特朗普在24日的節目採訪中高度讚揚了卡爾森,並稱,“我很震驚。我很驚訝。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非常有才華,他的收視率非常高。”

同樣作為當紅新聞主播,唐·萊蒙的被炒相比卡爾森則少了許多猜測。萊蒙在一條推文中回應被炒一事:“我太震驚了。”萊蒙稱他的經理人在24日上午通知他被解僱。

萊蒙發推文說,“之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我將無法繼續在這頻道從事我熱愛的工作。這件事情很明顯牽涉一些更大的問題。”

CNN之後反駁稱萊蒙的說法“不正確”,稱高層曾邀他面談,但萊蒙自己直接發推文。

關於萊蒙被解雇的原因,美媒稱可能與今年2月萊蒙發表過有爭議的言論有關。他當時稱51歲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已經過了她的“黃金時期”,因為她主張75歲以上的政治家必須參加一項強制性的認知測試。發表過此番言論後,他遭到了CNN總裁克里斯·萊特的責罵。

特朗普24日發文慶祝了CNN解雇唐·萊蒙。“好消息 : ‘電視上最蠢的人’唐·萊蒙終於被CNN‘假新聞頻道’解雇了。我唯一的問題是,他們怎麼花了這麼長時間?”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寫道。(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