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獨”分子楊智淵涉嫌分裂國家罪被批捕

分享到:
2023-04-25 0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5日電 最高人民檢察院微信公眾號25日7點52分發佈消息,台灣地區犯罪嫌疑人楊智淵涉嫌分裂國家罪一案,由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偵查終結,移送溫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日前,溫州市檢察院以涉嫌分裂國家罪對楊智淵批准逮捕。該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hk_c_image.png

2022年8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鬼祟竄台,引發眾怒。同一天,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

據報導,楊智淵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以“推動台灣成爲主權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爲目標,大肆鼓噪“公投建國”,高調推行“急獨”路綫,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

香港城市智庫召集人洪錦鉉當時撰文指,大陸以反分裂國家法、國家安全法等法律,對“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拒統、破壞和平的種種逆行,依法嚴懲不貸,彰顯了國家法律尊嚴,突顯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是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應有之義和正當之舉,對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將起著警戒的作用。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言,凡是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分子,都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