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周焯華162項罪名成立 判囚18年!

分享到:
2023-01-19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月18日,澳門商人、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被控涉嫌創立及指揮犯罪集團、清洗黑錢及非法賭博等162項罪名成立,在澳門判監18年。另外周焯華和另外六名被告亦須賠償澳門政府少收的稅款等,共超過65億澳門元,亦須賠償多間博企合共近22億澳門元損失。

  【字幕】浙江溫州檢察院2021年11月26日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批准逮捕周焯華,澳門檢察院指,掌握周姓嫌犯等人涉嫌不法經營賭博的證據,並對該團伙立案偵查,顯示該團伙涉嫌以澳門為基地,在菲律賓架設一個非法網絡直播投注平台,並透過“直播場景”,吸引內地居民為主要客源,進行巨額網上非法賭博,並利用澳門的公司帳戶,透過地下錢莊,轉移不法所得。

  【字幕】法院裁定周焯華多項罪名成立。其中黑社會罪判囚十二年;過百項不法經營賭博罪,其中一項判兩年六個月,其餘每項判處一年徒刑;54項巨額詐騙,每項五年徒刑;巨額詐騙未遂,判囚三年。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