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探月工程總設計師:2030年前中國人的腳印肯定會踏在月球上

分享到:
2023-04-24 10:42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今天(4月24日)是第八個中國航天日,總台央視記者日前來到位於北京的深空探測實驗室,對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院士進行了獨家專訪。吳偉仁介紹,嫦娥七號任務只是後續探月四期任務中的一步,未來它將和嫦娥八號組成國際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計劃在2030年前建成。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 吳偉仁:你看天上有中繼星,中繼星主要解決地球之間和它們之間的通信問題,其次嫦娥七號和嫦娥八號降落在不同的地點。

吳偉仁院士說,嫦娥八號計劃於2028年前後發射,主要任務是對月球上的資源進行勘查,並對資源的再利用進行實驗。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 吳偉仁:比如說在上面能不能蓋房子,能不能打磚,還有要在上面進行通信,這些東西可以在嫦娥八號上面進行充分實驗,這是為以後真正大規模的月球科考提供保障。

要進行月球科考,肯定有人的參與。在採訪中,吳偉仁院士向我們透露了一個重要的信息。

記者:現在大家很關心中國的載人登月,我們是不是在2030年前就有希望能夠實現中國人到達月球了?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 吳偉仁:2030年之前,中國人的腳印肯定會踏在月球上去,這沒問題的。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