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律政司長:國安法規範極端言行,相信一般市民不會做

分享到:
2023-04-22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22日)表示,國安法訂立了一些新規矩,但規範的都是非常極端的言行,例如鼓吹宣揚“香港獨立”、參與恐怖活動等,相信一般市民過往根本不會做。

林定國在《香港家書》節目上表示,政府理解市民對香港國安法難免有些疑問,正努力加強有關教育工作。很多觸及國安的問題都非常敏感,也不能公開,但認為國家安全的本質、內容和重要性應在陽光下理直氣壯地討論和學習。

(林定國稱國家安全的本質、內容和重要性應在陽光下理直氣壯地討論和學習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近期剛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林定國強調絕對不能“三分鐘熱度”。他希望市民能體會國家安全與生活福祉息息相關,自覺自動地嘗試理解、心甘情願地尊重,以及遵守關乎國家安全的法律。

至於某些西方政客、傳媒對香港的評價和實際情況之間存在的較大落差,林定國指,這是因為現正處在一個非常關鍵的歷史階段,國家正快速發展,而部分西方國家因為中國採取的制度和一些價值觀與他們不同,便感覺以往的優越地位受到挑戰,不符合他們利益,所以千方百計地壓抑國家發展。

他強調,香港絕對沒有某些政客和媒體所描述的那麼不濟,相反,很多方面都在不斷改善進步。他舉例,自己一位曾在香港工作多年、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到港旅遊數天,亦指香港沒有什麼改變,對於香港的一些新地標更讚不絕口。

林定國重申,香港仍然保持非常良好的法治環境,亦一如過往尊重人權自由。這可以通過社會實際情況反映出來。(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