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848所港校有內地姊妹學校

分享到:
2023-04-19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19日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至上月,共有848所香港學校與內地學校結為姊妹學校。當中分別有296所、229所及323所本地學校有一所、兩所及三所或以上的內地姊妹學校。

4月19日,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立法會會議。香港中通社圖片

教育局指出,多年來姊妹學校計劃一直循穩健正面的方向發展,即使過去疫情與出入境限制對姊妹學校間的交流造成一定影響,但不少姊妹學校開展雲交流,例如在線上交換學校管理經驗、課堂教學心得等。

教育局稱,隨著疫情退卻及兩地恢復正常通關,姊妹學校正重啟實地互訪,同時亦繼續線上交流模式作雙軌發展,進一步加強互聯互動並深化成效。

展望將來,教育局會繼續積極回應國家對教育的期許,願景是將姊妹學校計劃發展成為一個由學校主導而又洋溢兩地情誼的寬廣交流平台,讓兩地學校優勢互補,攜手提升教育素質。

教育局亦會與內地部門繼續緊密合作,協調及籌辦更多形形色色的交流活動,如粵港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大灣區姊妹學校夏令學習營等。局方冀望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大力推廣姊妹學校計劃,讓更多本港學校參與其中,推動姊妹學校計劃蓬勃發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