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蘇丹衝突已致近3000人傷亡 聯合國失去進出蘇丹通道

分享到:
2023-04-19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18日援引蘇丹衛生部應急行動中心的通報稱,連日來該國多地的武裝衝突已造成至少270人死亡、2600人受傷。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蒂爾克當天緊急呼籲衝突方停止敵對行動,並對平民遭到的殺戮展開調查。

這是4月18日在蘇丹喀土穆拍攝的街頭景象。新華社發

譚德塞在1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一些蘇丹當地的衛生設施據信被趁亂打劫,還有一些設施在被佔之後用於軍事目的。另有報道稱,由於遭受攻擊以及醫療人員和物資的匱乏,一些醫院已經或正瀕臨關閉。

當地時間18日,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之間的武裝衝突進入第4天,雙方同意自當日18時起停火24小時,但炮聲、槍擊打破了原本應有的平靜。蘇丹醫生聯合會的阿提亞說,“戰鬥繼續進行,”“我們正聽到連續的槍擊聲”。

據聯合國方面提供的數字,蘇丹各地共有近4000名聯合國員工,其中有800人為國際職員;同時,十家聯合國機構及80多家非政府組織在該國實施了超過250個援助項目。目前,武裝衝突已造成聯合國失去進出蘇丹的通道;由於廣泛蔓延的不安全因素,人道主義活動在該國多個州受阻。

3名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工作人員15日在蘇丹北達爾富爾州殉職,另有2人受傷嚴重。WFP隨後宣布暫停在整個蘇丹的行動。世衛組織17日則發出警告,蘇丹首都喀土穆多家醫院的血液庫存、輸液設備、靜脈輸液藥物和其他關鍵補給已經耗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