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蘇丹衝突向首都以南蔓延 人道局勢瀕惡化

分享到:
2023-12-18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繼續在首都喀土穆以南的傑濟拉州交火,造成部分地區水、電中斷,店舖關閉,醫院停止服務。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當天紛紛呼籲蘇丹衝突雙方在當地停火,避免人道主義局勢惡化。

蘇丹民眾(視頻截圖)

蘇丹武裝部隊當天稱擊退了快速支援部隊的進攻,造成對方數百人死傷。快速支援部隊則宣稱,已控制傑濟拉州東部部分地區。

今年4月15日蘇丹武裝衝突爆發後,傑濟拉州安全局勢原本較為平靜,收容了大約50萬流離失所者。但自本月15日起,蘇丹武裝部隊與快速支援部隊在傑濟拉州持續交火。蘇丹醫生委員會17日警告稱,該州正處於人道主義災難的邊緣,數十萬逃難至此的流離失所者可能不得不繼續向其他地區轉移。

17日,傑濟拉州周邊的森納爾州、白尼羅州宣佈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傑濟拉州周邊的加達里夫州前一日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

世界衛生組織17日發布報告稱,自蘇丹武裝衝突爆發以來,該國發生60起已核實的針對醫療機構襲擊事件,造成34人死亡、38人受傷。蘇丹當前有1100萬人亟需緊急衛生援助。約340萬五歲以下兒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其中超過69萬人患有嚴重急性營養不良,面臨死亡危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