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將向美出借50萬枚炮彈

分享到:
2023-04-13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政府和軍工行業12日消息,韓美近日就韓方向美方出借155毫米口徑炮彈達成協議。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悉,韓美很可能會以韓軍將一部分儲備炮彈借給美方的方式開展合作。美方曾於上世紀70年代將戰備物資運入韓國,2008年,韓方從美方購買其中的155毫米口徑炮彈。軍方一名負責人透露,雖然該炮彈製造時間已久,但實際投用不成問題。

據悉,供貨量可能達33萬至50萬枚,出租期限可靈活調整。據分析,政府選擇以出借而非出口的方式向美方提供炮彈,是為了避免讓外界產生韓方通過美方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的誤解。

韓國國防部未證實韓美以借還方式進行炮彈合作的消息,但也未予否認。韓國外交部長官樸振12日稱,對此沒有可提供的信息,韓國政府不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的立場不變。

另據《東亞日報》援引不願公開姓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繼去年從韓方購買10萬發155毫米口徑炮彈後,美方今年2月提出再次購買。對此,韓方既要堅持“不向烏克蘭輸送致命武器”的立場,又要“有誠意地”回應美方,因而決定“大幅提高炮彈數量,但方式改為出租”。韓方希望,以此盡可能降低韓國產炮彈被用於烏克蘭衝突的可能性。

《東亞日報》報道稱,韓方將提供的這批炮彈屆時主要用於美方補充自身彈藥庫。報道沒有說明“出租”的具體安排。

韓美雙方先前證實已就炮彈供應展開磋商,但未明確磋商是否有結果。

據路透社12日報道,近期遭曝光的美國國防部“洩密文件”顯示,時任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曾建議向波蘭銷售33萬枚155毫米口徑炮彈,以此實現美國讓烏克蘭快速獲得彈藥的目標。路透社援引一份標註為“絕密”的文件稱,截至3月初,首爾“努力應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火炮彈藥的要求”。(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