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023數字經濟峰會明起香港舉行 設8場專題論壇

分享到:
2023-04-12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和數碼港聯合主辦的2023數字經濟峰會,將於明天(13日)起一連兩日舉行。是次峰會以“蛻變前行 共創智慧未來”為主題,共設8場的專題論壇。

活動將雲集逾百位來自海內外和香港的知名的創科界翹楚、業界先驅、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圍繞新二元經濟、智慧城市、數字政府、金融科技、第三代互聯網(Web3)、新型工業化,以及智慧出行等議題作專題演講和進行對談交流。

官網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4月13日上午為峰會的透視遠景論壇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曹淑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秀軍。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4月14日上午為金融科技論壇致辭。

根據資料顯示,首場的“透視遠景論壇”,講者分別為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楊鵬飛、華為科學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徐文偉、奧雅納全球數碼服務總監 Will Cavendish博士、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及阿里雲智能國際事業部總裁袁千等。而當天下午分別有“商會論壇”、“智慧城市論壇”,及“數字政府論壇”。

而14日上午舉行的“金融科技論壇”,講者包括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張英、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陳家齊、中銀香港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及中國萬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肖風。下午則分別有“新型工業化論壇”、“智慧出行論壇”、“超越 Web3 論壇”。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早前表示,近年全球面臨的眾多挑戰,促進了不同範疇科技的發展及應用,例如人工智能及智慧城巿,為數字經濟創造了前所未見的機遇。特區政府亦在財政預算案中,宣布預留5億港元推行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協助中小企應用數碼方案。相信創新科技的智慧應用能促使數碼轉型,振興企業和經濟, 進而為大眾實現智慧未來。

他又指,特區政府與數碼港合辦的年度旗艦活動數字經濟峰會正是見證創科、數字經濟及數碼轉型發展的地方,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角色, 為蓬勃發展的大灣區以及世界各地,發揮無遠弗屆的連繫作用,締造龐大的機遇。(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