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林世雄:港擁有全球一流公交系統 航空及港口設施

分享到:
2023-09-26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26日)繼續在北京出席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並在主題會議中闡述了本港在智慧出行和智慧物流方面的發展。

他指出,香港擁有全球第一流的公交系統、航空及港口設施,每天約九成出行人次使用公共交通,屬全球最高的地方之一。在陸路交通方面,受惠於路面過千組交通探測器,市民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接收實時交通資訊,更好地規劃行程。此外,香港特區政府今年五月開始逐步在多條政府收費隧道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有助令道路交通變得更暢通。

林世雄在北京出席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

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林世雄亦有向與會者介紹本港如何利用創新科技驅動航空業發展。他說,香港國際機場已經實現5G服務全面覆蓋,有助機場同業擴大應用自動化等科技。我們也積極透過數據分析和利用機場數碼分身模型,識別機場潛在風險。

航運物流方面,林世雄表示,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香港朝着高端、高增值以及智慧物流方向發展,將香港打造成為可持續國際智慧物流樞紐。他說,當局推出“香港國際機場貨運數據平台”,利用區塊鏈、雲計算等技術,把文件及工作流程數字化、同步化及標準化,讓航空貨運業界在同一平台溝通、分享數據和追蹤物流進度,協助提升香港的航空貨運處理效率。

他又補充,特區政府正全力構建“智慧港口”。通過建立數字化港口社區系統,讓航運、港口及物流業不同持份者之間信息互聯互通,使港口邁進新時代。政府不同的措施有效助力香港成為地區分銷中心,發展電商及高增值貨運及物流業務。

為期兩天的論壇今日圓滿結束,林世雄於晚上返港。(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