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路易斯維爾槍擊案致4死9傷 槍手直播犯案過程

分享到:
2023-04-11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10日上午發生槍擊事件。當地警方確認這起事件已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5人死亡、至少9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新華社資料圖片

警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槍擊事件發生在路易斯維爾市中心一家銀行,槍手是一名23歲白人男性,為該銀行雇員。警方獲悉發生槍擊事件後3分鐘內趕到現場,並同槍手交火。

據《紐約時報》報道,警方稱,槍手當時還直播了槍擊的過程,現場交火被警方擊斃。

警方說,受傷者中有兩名警察,其中一人頭部受傷,傷勢嚴重。

警方稱槍手是“獨自”作案,使用的是一把AR-15半自動步槍,且其中4名受害者都是美國“老國民銀行大樓”的員工。

路易斯維爾市警察局局長格溫-維拉羅埃爾確認槍手名叫康納·斯特金。根據他在領英上的信息,他在這家“老國民銀行大樓”工作了近兩年,此前幾個夏天他曾在那裡實習。警方沒有說明槍手作案動機。

路易斯維爾大學醫院醫生稱,該醫院接收了槍擊案中的9名傷者,其中包括兩名警察。該醫生表示,截至10日下午,其中3人已經出院,還有3人仍在接受治療,傷勢沒有生命危險,另外3人傷勢嚴重,需要手術。

美國總統拜登10日發表聲明,譴責路易斯維爾的暴力事件,並敦促對槍支立法採取行動,還指責共和黨人在保護社區方面缺乏行動。拜登表示,國會需要採取類似安全儲存槍支和進行背景調查的行動。

白宮稱,10日晚間,拜登與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就槍擊案進行了電話交談。

今年以來,美國槍擊事件頻發。3月27日,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包括3名兒童在內6人遇害。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數據顯示,截至4月10日,美國今年已有超過1.15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包括近400名兒童和青少年。(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