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聖路易斯校園槍擊致2死7傷 槍手被擊斃

分享到:
2022-10-25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5日電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24日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3人身亡,另有7人受傷。

法新社報道,聖路易斯市警察局長薩克(Mike Sack)告訴媒體,這起槍擊案發生在上午9點過後,警方趕往事發地點“中央視覺與表演藝術高中”(Central Visual & Performing Arts High School)後,開槍擊斃行兇歹徒。槍手看起來大約20歲,身分尚未確定。其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薩克說,在中央視覺與表演藝術高中的9名傷者中,有2人在被送醫後不治身亡,其中包括一名成年女性和一名少女。

美媒報道說,其中遇害的成年女性是該學校的老師讓·庫茲卡,今年61歲,她的女兒被告知,她是在保護學生時中彈。另一名遇害者的身份信息警方尚未公佈。

據《聖路易斯郵報》報道,中央視覺與表演藝術高中約有學生400名,同一棟樓內另一所高中約有學生300名,這兩所學校的大門在案發前皆為鎖閉狀態,且有保安值守,尚不清楚槍手是如何攜長槍進入大樓。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譴責了這起槍擊事件,稱其為“毫無意義的暴力”,並重申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呼籲國會盡快通過針對攻擊性武器的禁令以及旨在限制獲得槍支的措施。(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