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貿促局與會展業界共議提升行業專業化

分享到:
2023-04-06 13: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6日公佈,為助力澳門會展業往市場化、專業化的施政方向提速邁進,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早前與澳門五個會展業商協會、六家綜合旅遊休閒企業代表舉行座談會,並組織參觀了大型會展場館和專業設計展,共同就升級辦展軟實力、設計水平等工作部署展開討論,協力做好行業水平專業化的目標。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相關代表列席會議。

貿促局早前與會展業商協會、澳琴會展業界代表就提升服務專業水平舉行座談會。

系列舉措提升會展專業水平

會上,貿促局代表提出,希望透過系列安排及建議攜手業界進一步提升策展、佈展的能力,以更高效打造澳門成為理想辦展目的地,具體工作計劃包括:1.與專業機構開辦更多策展辦展、展台設計培訓課程;2. 定期組織針對設計範疇的觀摩活動;3.在貿促局主辦的會展活動將展台設計納入採購評選考量;4.建議業界在澳門大型展會中加入展台設計獎項等。

貿促局持續組織會展業界考察國際性大型展會及設備

透過安排觀摩建立接觸會展業新穎設計理念的機會

澳門會展業代表認同有關工作部署,並指出組織業界考察國際性大型展會及設施,建立接觸新穎設計理念的機會,有效提升行業的策展設計水平,認為未來可針對性加強實地觀摩學習部份,進一步接軌國際策展和設計模式;而業界方面亦將加強與海內外各方會展專業人才交流合作,從而汲取行業先進技術。同時亦期許更好協同各方面的宣傳資源,提升澳門會展業在國際的知名度。(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