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澳門貿促局組織澳企參加“葡萄牙出口食品展2023”

分享到:
2023-04-04 14: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澳門特區政府貿易投資促進局4日公佈,為發揮澳門平台優勢推進中葡商貿交流合作,同時深化澳門作為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的功能,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日前組織12位澳門企業家代表參與“葡萄牙出口食品展2023”。

連續第二年舉辦的“葡萄牙出口食品展”,已於今年3月27至2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有300多家葡萄牙食品企業參展,吸引了逾900家國際採購商參與,是當地具規模的出口食品展。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葡萄牙首次參與“葡萄牙出口食品展”

探索葡語國家食品新貨源 即場達成合作

有澳門企業表示,此行赴葡參與展會,成果超出預期。該展覽的展品種類豐富及數量繁多,當中不乏當地中小微企“自家製”特色品牌,除加深認識葡萄牙食品外,亦在該展會上接觸到別具特色且新穎的食品貨源,現場已物色了一些當地食品企業並進行精準對接,更初步取得多款食品的代理權,相信把新貨源引進澳門後,有助豐富澳門的葡語國家產品多樣性,亦能把握現時澳門經濟逐步復甦契機,為市民、會展商務客商及旅客帶來新體驗。

澳門企業與展商進行洽談交流

善用政策助力開拓多元市場

與此同時,透過現場面對面的交流洽談,有利兩地企業建立聯繫,並讓當地展商掌握澳門最新經貿資訊,同時在交流過程中獲悉不少展商着力“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因此可發揮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把食品引進澳門並推廣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至大灣區及其他內地市場。此外,在葡萄牙期間,貿促局亦安排代表團拜訪葡萄牙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並進行配對交流。

貿促局在未來將持續組織及舉辦不同類型活動,深耕澳門中葡平台建設,強化中葡平台優勢,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貿易等往來。(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