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關員人手不足?香港旅客排隊數小時等入境

分享到:
2023-04-04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香港防疫限制解除加上復活節假期,不少香港旅客“返鄉下”、赴日旅遊。然而。日本機場關員人手不足,有香港旅行社團員抵日後排隊數小時才完成入境手續。

縱橫遊在社交網站上載照片,顯示2日晚香港旅客在東京羽田機場排隊入境的情況。從相片可見,日本入境櫃位大堂擠滿人。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表示,近期適逢日本櫻花季,吸引大量旅客,加上機場人手不足,導致東京、大阪等機場入境動輒輪候兩小時。

(香港旅客在東京羽田機場排隊入境 縱橫遊FB)

“日本有很多外勞會在酒店做房務、餐廳做侍應或廚師,但清關暫仍需日本國籍的人做。”袁振寧說。

他估計人滿之患的情況會一直持續,料只有旅遊淡季,比如6月、9月情況才有所緩解。

香港入境處3日公布,增設1868 WhatsApp求助熱線,讓身在香港境外遇事的香港居民可透過WhatsApp應用程式與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聯絡求助。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