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醫管局赴倫敦招聘醫生來港工作,持BNO港人能否藉機回流?

分享到:
2023-03-31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香港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將率團到英國倫敦,招聘港人醫生回港工作。期間,醫管局人員會拜訪倫敦的3間醫學院,向醫科生介紹在香港的工作、實習及晉升機會等。

醫管局在社交網頁表示,英國香港醫學會將於明日(4月1日)舉辦名為“香港日”的活動,讓當地醫科生更好瞭解申請流程以及在香港的工作情況,並於4月2日舉行招聘日。醫管局歡迎所有醫科生、醫科實習生、受訓醫科生及專科醫生參加,期望通過這兩日的會面,了解港人醫生回港工作意向。

(香港醫管局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次招聘,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除了在場地方面提供協助,亦將與醫管局人員一同拜會倫敦的3間醫學院。醫管局人員將向醫科生介紹在香港的工作、實習及晉升機會,駐倫敦經貿辦還會直接聯繫在名單上的醫學院及大學。

現時符合條件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透過有限度註冊或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工作。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羅莘桉稱,就來港工作一事,英國當地的醫科生關注如何平衡生活及工作,以及若廣東話不流利能否在香港的醫療機構工作等問題。

也有醫科生好奇,若來港工作,晉升機會與在香港畢業的醫科生會否不同。

(圖源:醫管局Facebook)

據悉,香港醫管局此次招聘的對象,以英國大學醫學院畢業、正於當地醫院執業的港籍醫生為主。有分析稱,早前持BNO移英的港人醫護應不在列。

香港醫療體系長期人手不足,特區政府早前建議修例引入海外護士,放寬註冊要求。除從英國“搶人才”外,亦從內地引入醫護。醫管局早前透露,粵港澳大灣區9名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4月將來港工作。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