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教宗方濟各呼吸道感染留院 

分享到:
2023-03-30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梵蒂岡29日發聲明說,86歲的教宗方濟各過去幾天呼吸困難,被送往羅馬一家醫院,測試顯示他沒有感染新冠病毒。

教宗方濟各 香港中通社图片

梵蒂岡說:“教宗方濟各很感動收到許多的資訊,並對大家的祈禱表示感謝。”

路透社報道,方濟各有時會氣短,一般來說更容易出現呼吸道問題;他20多歲在家鄉阿根廷接受培訓成為一名牧師時,曾切除了部分肺部。

梵蒂岡將於4月2日舉行棕枝主日儀式,開啟一周的繁忙,直至4月9日復活節主日。方濟各仍未知是否能按照慣例主持這些儀式。

在過去兩年裡,方濟各健康狀況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2021年他接受了結腸手術,今年初據報病情復發。另外,由於膝蓋問題,教宗去年5月起使用輪椅或手杖代步。

方濟各29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接見各地信眾時,神態如常。梵蒂岡之後表示,方濟各到醫院檢查,最初指這是例行檢查,但意大利傳媒披露,梵蒂岡取消了原訂當天下午的訪問,坐上了救護車。

去年7月,從加拿大旅行歸來的方濟各承認,隨著年齡增長和行走困難,擔任教宗的身份進入一個新的、緩慢的階段。但從那時起,他已經訪問了哈薩克斯坦和巴林,並在上個月訪問了剛果(金)和南蘇丹。

他還承諾將在4月底訪問匈牙利、8月訪問葡萄牙和9月訪問法國馬賽市。他說,如果可以安排的話,他希望隨後從馬賽飛往蒙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