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前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十六世逝世終年95歲

分享到:
2023-01-01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1日電 梵蒂岡當地時間12月31日宣佈,羅馬天主教榮休教皇本篤十六世(Pope Emeritus Benedict XVI)逝世,終年95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梵蒂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悲痛地通知你們,榮休教皇本篤十六世於今天上午9點34分在梵蒂岡的Mater Ecclesiae修道院去世。”

本篤十六世本名若瑟·拉青格(Joseph Ratzinger),1927年4月16日出生於德國巴伐利亞,2005年被推舉為教皇。教皇為梵蒂岡國家元首,當選後終身任職,不可罷免。2013年,只擔任了八年教皇的本篤十六世宣佈因健康理由退位,成為了600年來首位在世時辭任的羅馬天主教教皇。

現任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曾說,他經常到修道院探望老教皇。當地時間28日,在每周例行講話結束之後,方濟各出人意料地用意大利語宣佈了本篤十六病重的消息:“我想請你們所有人為默默支持教會的榮休教皇本篤十六做一次特別的禱告。讓我們記住他,他病得很重。”

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一名“本篤十六的匿名親密朋友”的消息稱,本篤十六的身體狀況在聖誕節前就變得越來越虛弱,“時間顯然不站在他這一邊”。(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