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關於日本人被捕,我大使:日方應加強對本國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分享到:
2023-03-30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3月30日消息,29日,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到任拜會日本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使館公使楊宇、公參張漪波和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船越健裕參加。

吳江浩表示,中日是重要近鄰,中日關係的重要性沒有變,也不會變。當前中日關係處於關鍵階段,雙方應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指引,維護和發展健康穩定的兩國關係。應把握疫情形勢積極變化,推動各類對話機制及經濟、人文、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加速重啟,妥善管控矛盾分歧,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註入更多積極動力。

茂木敏充幹事長表示,日中關係蘊含巨大潛力,也面臨諸多課題。日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把握《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契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快恢復各層級對話溝通,積極開展交流合作,共同致力於構建建設性、穩定的日中關係。

吳江浩應詢表示,關於日方有關人員在華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進行審查事,中方已多次闡明立場。中國是法治國家,所有在華來華外籍人員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日方應加強對本國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