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銀股價暴跌引恐慌 德總理:無需擔心

分享到:
2023-03-25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歐洲主要金融機構之一德意志銀行股價當地時間24日下跌8.53%,盤中一度暴跌12%以上,引發業界擔憂。不過,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天表示,德意志銀行已從根本上完成商業模式的現代化重組,如今盈利豐厚,沒有理由擔心。

朔爾茨  香港中通社圖片

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數據顯示,當天德意志銀行股價從開盤每股9.07歐元一度跌至7.95歐元,最終報收於8.54歐元。

市場普遍認為,信用違約掉期(CDS)價格飆升是導致德意志銀行股價下跌的主要原因。信用違約掉期是一種針對信用違約事件的金融產品,當其價格升高時,說明投資者對金融機構違約風險的擔憂增加。

據標普全球的數據稱,德意志銀行CDS風險溢價從22日的142個基點漲至24日的208個基點,引發投資者密切關注。

另外,朔爾茨24日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後表示,德意志銀行從根本上實現了業務模式的現代化和重組,是一家盈利豐厚的銀行。他說,什麼都不用擔心,歐盟對銀行監管制定了嚴格規則,歐洲銀行系統是穩定且有彈性的。

除了朔爾茨之外,其他歐盟領導人和歐洲央行官員也在銀行業問題上形成了統一戰線,試圖平息市場的緊張情緒。他們表示,得益於從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後汲取的教訓,歐盟成員國各大銀行資本狀況良好,流動性充足。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歐洲銀行業的基本面是穩固的,貨幣政策正常化不會對歐盟銀行造成問題。荷蘭首相呂特認為,歐元區不太可能陷入新的銀行業危機,因為歐盟銀行業比10年前要強勁的多。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的“工具箱”已經準備就緒,可以在需要時向銀行系統提供流動性。

自從美國矽谷銀行關閉事件以來,銀行業風險擔憂在歐洲市場持續發酵。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數據顯示,3月以來德意志銀行股票下跌超過26%。有投資者猜測,德意志銀行或是下一個瑞信。(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