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主題展亮相新疆烏魯木齊!

分享到:
2023-03-22 11: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3月20日,“香港—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主題展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開幕儀式,這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香港駐京辦)在2023年全面推廣香港而舉辦的主要活動之一,展示香港的獨特優勢和無限機遇,同時表達對嶄新未來的期盼與信心。

活動當天,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共同主持啟動儀式,並向有關政府單位和機構領導、企業代表、其他受邀嘉賓及媒體推介展覽內容。

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右)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左)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現在香港與世界各地暢通無阻,進入全面復甦的新里程。“你好,香港!”全球宣傳活動已經正式啟動,向全球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新機遇。香港駐京辦以“香港—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為主題設立展區,展示香港在新的一年,繼續善用自身優勢,發揮所長,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啟建設經濟和改善民生新篇章。

(左二起)烏魯木齊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永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孫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香港駐京辦助理主任陳穎詩和香港駐京辦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汪奇在開幕儀式合影。

鄭偉源表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這個月初在北京列席人大會議後表示,香港會全力拼經濟、拼發展,為市民謀幸福,把握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帶給香港的無限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國際競爭力。

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鄭偉源說,新疆與香港的關係一直非常密切。香港是新疆最大的投資來源地;另外,香港駐京辦每次都會派員出席“亞歐博覽會”等主要經貿活動。新疆位處絲綢之路的核心地帶,而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和首選平台,為新疆與香港兩地共同推進“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廣闊的前景。

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右二)向參加開幕式的嘉賓介紹展覽情況。

這次在烏魯木齊舉行的展覽設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開創新局面 ”兩個主要展區,還有“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拍照打卡”、“騎遊香港”、“趣味扭蛋”、“心跳互動”等多個互動裝置,以及多條展示香港新面貌的視頻。

這次展覽以“從心出發,向心聚合”為設計概念,傳遞出香港以祖國為依,建立與世界更緊密的連接。現場還有豐富的香港特色紀念品,讓大家把美麗的香港“帶”回家!

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

“香港—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主題展,即日至3月23日在烏魯木齊經開萬達廣場1號門橢圓廳舉行,歡迎到場參觀!(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