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藍立委提名回歸地方 困難選區或由青壯派挑戰

分享到:
2023-03-19 20:1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備戰2024年台灣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在選策會停運後,改由地方黨部負責立委提名,困難選區或由青壯派不分區立委挑戰。

朱立倫


  面對2024年大選,國民黨除力拚重返執政,也希望能爭取立委席次過半。目前區域立委席次共計73席,國民黨僅掌握21席,民進黨掌握47席。

  用以提名困難選區立委的選策會,因名單包括有案底的現任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引發黨內反彈,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18日宣布停運。

  台媒19日報道,應對困難選區,有黨務人士稱,國民黨目前將提名作業回歸地方,由各縣市黨部提出人選,再由“中央提名委員會”確認;目前包括陳以信、李德維在內多名青壯派不分區立委都有意願挑戰困難選區。

  此外,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或將在短期內安排會面,以展現團結齊心,消解外界對二人因選策會風波產生心結的印象。(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