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花卉展覽2023三大焦點吸引花迷參觀打卡

分享到:
2023-03-17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香港啟德體育園首個戶外展覽於3月10日至19日在“香港花卉展覽2023”舉行,在花形嬌美而色彩燦爛的主題“繡球花”點綴下,展區的綠建築佈置顯得格外鮮明奪目,將體育園這個體現“花園城市”概念的世界級體育基建項目,活現於維多利亞公園內。而展區三大焦點,吸引了不少花迷前往打卡和拍照。

hk_c_image.png

一、色彩繽紛的垂直綠化牆

座落啟德及佔地 28 公頃的體育園採用多項綠色建築和設計元素,種植超過 1000 棵樹及 60多種不同品種的植物。園方於花展率先展出於體育園區採用的模擬垂直綠化牆,繽紛奪目的牆身仿如一幅瀑布花海,徜徉其中讓人陶醉於初春的美好。

二、主場館上蓋的立體壁畫

可容納 50000 位觀眾的主場館,以“東方之珠”為設計意念,外牆由 27500 塊珍珠色調的面板組成,當中包含 11500 種不同形狀的三角形,獨特的物料令外牆顏色隨著不同的日光照射下改變。展覽期間,園方首次公開展出一塊 1:1 三角形面板,市民可親手觸摸,並於不同角度觀察其呈現不同的顏色,配合主場館立體壁畫,絕對是打卡的靚位。

hk_c_image.png

三、馴鹿苔畫工作坊

園方於星期六、日在展區舉辦免費“馴鹿苔畫工作坊”,讓市民一邊欣賞花藝,一面親手製作由天然苔蘚風乾物料組成的藝術品,每個作品展現不同風格,各具特色,大家可以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令整個維多利亞公園洋溢著歡樂的氣氛。即將於 2024 年落成的啟德體育園由國際和本地設計師、建造商和營運商組成,共同為體育園的總體設計、建造及營運制定全面的規劃,將充滿歷史文化的啟德新發展區,轉化成為一個連繫社區和周邊建設,以至維多利亞港海濱的矚目新地標,為新一代創造一個先進、多用途和充滿活力的綜合體育中心;園區亦提供大量綠化空間和園景公園,體現與大自然共存的“花園城市”概念的。(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