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李家超拜訪國家財政部及參觀故宮博物院

分享到:
2023-03-15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昨晨,李家超拜訪國家財政部,與劉昆部長會面,就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及財務合作等事宜交換意見。一同出席會面的政策局局長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劉昆部長表示,財政部將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全力支持香港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廣泛開展國際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感謝財政部一直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支持香港融入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格局。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會繼續着力做好市場發展工作,維持香港金融穩定,推動香港與國際金融體系和市場的聯繫。

李家超(左)在北京與財政部部長劉昆(右)會面

李家超表示香港銳意發展成為區域債券發行的首選地,包括綠色債券。特區政府歡迎和鼓勵更多內地機構到香港發行綠色債券,更鼓勵內地省巿人民政府和企業善用香港平台發債,會提供便利措施配合。香港亦已修訂法例,由三月底起豁免有關的利得稅,並涵蓋所有內地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在香港發行的債務票據。

他在會面中亦表示會推動香港會計師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他感謝財政部一直給予政策支持,特區政府會聯繫業界,了解他們的期望和建議,促進他們更有效在內地提供專業服務。李家超期望與內地繼續深化在稅務合作方面的交流,並再次感謝財政部支持香港更積極參與國際稅務合作。

昨日下午,李家超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陪同下,參觀故宮博物院,並與院長王旭東會面。

李家超在北京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為李家超(右)與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左)

李家超表示,感謝故宮博物院對建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大力支持,借出珍貴文物在香港長期展示,並與香港同儕共同策劃開幕展覽。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去年順利開幕,旋即成為香港的文化新地標,亦是旅客必到的景點。

李家超欣悉香港西九文化區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繼續與故宮博物院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向,項目涵蓋展覽、青少年教育、國際交流合作、專業人才培訓等。他期望故宮博物院可以利用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平台,說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李家超今日將繼續在北京的行程,拜訪不同中央部委和機構。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