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王美花稱“矽銀倒閉對台灣影響不大” 民眾火大:想砸電視

分享到:
2023-03-14 14:41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矽谷銀行(SVB)無預警倒閉引發軒然大波,使美國金融股跳水暴跌,進而波及亞股。台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13日表示,美國政府已經說要確保銀行記憶體款提存,後續應該會有比較好結果,她認為對台灣地區影響不大。《盧秀芳辣晚報》節目派出辮子妹街訪,民眾表示“會擔心金融風暴、通貨膨脹”、“美國經濟開始崩跌,對台灣會有一定影響”、“會影響,因為台灣太依賴美國了”、“ 王美花對很多事情都無感,讓人聽到想要砸電視!”

當地時間3月13日,客戶在美國加州聖克拉拉市矽谷銀行總部門前排隊等候辦理業務。來源:中新社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辮子妹”張卉林採訪台灣民眾對此事的看法:“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因為平常沒有在關注這個”、“什麼時候可以躺著賺錢?”、“蠻震驚的”、“趕快把錢提出來啊!(擔心)金融風暴吧?通貨膨脹”、“(擔心)金融海嘯的事情吧”、“可能房貸又要漲了,又要升息了”、“應該比較擔心美元是升還是降吧,我有買外匯”、“在想會不會國際財經有瓦解的跡象之類的!”

也有人說“倒閉一環接一環,萬一引起風潮怎麼辦?”、“前幾天就有一些跡象了,不管美國財政部或聯准會,反應其實蠻慢的,比一般民眾反應還要慢!”、“覺得很震驚,因為美國經濟並不好,因為我們住在那個地方,我們很清楚,通貨膨脹也很厲害,說美國經濟其實很好,其實都是假像啦”、“美國的經濟應該就開始崩跌的感覺,對台灣也有一定的影響”。

至於對王美花稱“影響不大”的看法?“我覺得不是很能相信民進黨說的話,民眾應該要有意識會有金融危機的問題”、“這不是單一個案,這是一個通案,這些官員要想一想,可能還要回學校受一些教育吧”、“這個官員到底有沒有財經方面的觀念?綠營政客漠不關心,影響的會是百姓”、“王美花不知道故意的還是怎樣,對很多事情她都是無感,會讓人很生氣,聽到想要砸電視!”

還有人說“時間會證明一切,看她講的是不是真的”、“多多少少都會有,因為台灣太依賴美國了,不是嗎?”……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