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尼泊爾禁單人徒步旅行 強制遊客聘請當地導遊

分享到:
2023-03-14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2017年,尼泊爾政府為降低攀山意外,禁止登山者獨自攀登境內山峰,要登頂的話,就必須聘請當地導遊。近日,當局再度收緊政策,將要求伸延至境內偏遠地區的徒步旅行。從4月1日開始,在尼泊爾境內外國單人徒步旅行者必須僱用一名導遊。即是說,就算想徒步到珠峰基地營(EBC)也不能“自由行”,須按規定參加當地旅行團或聘請導遊。

在尼泊爾安納布爾納地區,一名導遊坐在路邊休息(圖片:新華社)

據外媒報道引述,尼泊爾旅遊局局長指近年尼泊爾山區發生意外相當多,部分原因是山區基礎設施不足,亦因為遊客不熟悉山區情況,引致迷路而發生意外,這些問題導致當局要花費龐大資源維持拯救工作。局長亦指出,遊客聘用合資格導遊,亦可保障國內旅遊業的權益。

不過,外媒亦訪問了尼泊爾業內人士,他們雖然同意聘用導遊能降低意外數字,但同時亦擔憂會阻礙當地旅遊業發展,甚至趕走海外遊客。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