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沙特阿美去年盈利創上市以來最高

分享到:
2023-03-13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12日公布2022年盈利上升至1611億美元,成為上市以來最高一次的年度收益,主要是西方對俄羅斯能源的制裁,國際油價持續高企。

  沙特阿美在年度報告中表示,全年淨利潤達到創紀錄的1611億美元,較上年增長46%,為上市以來的最高水平。自由現金流達到創紀錄的1485億美元,而2021年為1075億美元。

  這一利潤大約是埃克森美孚560億美元的三倍,此前英國石油公司、殼牌和雪佛龍等石油巨頭大多報告了創紀錄的年度利潤。

  沙特阿美主席兼行政總裁納瑟爾預期,石油及天然氣在可見將來,依然不可或缺,目前風險是投資不足,這個亦是推高能源價格的因素之一,公司會將原油產量由去年的每日1150萬桶,提高至2027年的每日1300萬桶,為了增產,今年將在資本項目投入550億美元。

  沙特阿美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業務遍及全球,主要從事石油勘探、開發、生產、煉製、運輸和銷售等,現時在利雅得上市。(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