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茂波:4月16日派首期3000元消費券

分享到:
2023-03-10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香港連續第三年發放電子消費券!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0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消費券計劃的詳情。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及新來港人士,最快於4月16日可透過去年已成功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獲發首期3000元的電子消費劵。餘下的2000元電子消費劵,則會在7月16日發出。

陳茂波表示,為了盡快發放消費券,政府會先通過去年計劃的登記資料,預料會在4月中派發第一期3000元的消費券。至於透過不同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合共2500元的消費券。發放日期一樣,首期金額為1500元,至於第二期則為1000元。

不過陳茂波強調,首期的消費券不容許市民轉換儲值支付工具,消費券會直接存入原有賬戶內。他解釋是為了可以盡快向市民發放消費券,而如果有關帳戶已遺失或失效,當局會提供特定渠道,以供更改帳戶號碼。

財政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統籌主任李文成表示,5款電子收券工具包括支付寶香港、BoCPay、PayMe from HSBC、Tap&Go “拍住賞”和WeChat Pay HK。首期3000元消費券最快會在4月16日發放,第二期2000元消費券則會於7月16日發放。當中透過八達通領取的市民,需要在6月30日或之前使用完首期3000元金額。若果在6月30日前未能用完,則未能在7月16日領取餘額。市民必須在10月底前用完首期金額。

他續說,若合資格人士需要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號碼,則需要在指定期限內透過消費券網站,郵寄或親自到8間臨時服務中心辦理,服務中心將由明天起至本月29日期間提供服務。(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