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發放第二期消費劵前將重做資格審查 有人或無緣領取

分享到:
2023-05-30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29日)公佈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的詳情,指第二期消費券將在7月16日發放。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莊國民表示,政府會在此次發放消費券時,重新做一次資格審查,因此或出現市民曾成功領取首期3000元(港幣,下同)消費券,但無法領取第二期的情況。

莊國民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在進行資格審查時,政府會依據一系列準則,包括領取人是否已達18歲並擁有永久居民資格、是否已永久離港或有意圖永久離港等。

(第二期消費券將在7月16日發放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第二期消費劵發放時間正值暑期旺季。莊國民相信屆時市場上會舉辦不同活動,料派第二期消費券可為市場帶來130億元消費力。若連同首期消費券,總額高達330億,可提振經濟0.6%。

根據政府公佈的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詳情,第二期消費券將於7月16日發放,新登記及需要轉會的市民要在6月5日至27日內辦理手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介紹,若去年已收到消費券及符合資格而不轉會,則不用做任何登記手續,屆時會直接收到消費券。市民若想更換資料或轉換儲值支付工具,要在6月5日至27日內辦理手續。新合資格人士(2023年5月29日或之前滿18歲)申請消費券也需要在上述日期內登記。劃線日定於昨日(5月29日),即在昨日或之前年滿18歲的合資格市民都可補領消費券。(完)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