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約630萬名合資格市民將於7日獲發消費券

分享到:
2022-04-03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日表示,將於7日向約63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階段的電子消費券,該批消費券有效期至今年10月31日。

資料圖片

電子消費券的發放模式與去年一樣,以支付寶香港、Tap & Go或 WeChat Pay HK帳戶收取消費券的市民,5000港元消費券將於7日發放到相關帳戶內。通過八達通領取的市民,5000港元的消費券會分兩期發放,其中首期4000港元可在7日領取。

陳茂波在網志中表示,在4月初發放首階段消費券,是希望能為疫情下承受相當壓力的市民提供一點支援。本次消費券使用期較長,讓市民能更彈性安排消費計劃,不須急於外出消費,亦希望有助延長這筆總額達300億港元的公帑為市場所帶來的正面效應,增加商戶的生意。

陳茂波表示,快速有效控制疫情是維護經濟及打工仔生計最有效方法。貫徹推行“動態清零”的策略,爭取盡快與內地“通關”,并在妥善管控風險的前提下積極安排與國際恢複往還,是最符合香港市民及社會整體的利益。(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