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最長壽女性去世享年128歲 經歷了3個世紀

分享到:
2023-03-09 1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據《每日郵報》3月8日報道,一位據說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在南非去世,享年128歲。這名女性名為約翰娜·馬茲布科,她有身份證明文件證明她出生於1894年5月11日。如果身份文件的日期屬實,那麼馬茲布科經歷了3個世紀。她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以及兩次全球大流行病(西班牙流感和新冠病毒)。

約翰娜·馬茲布科(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2022年5月11日,在慶祝128歲生日時,馬茲布科曾對媒體抱怨:“我周圍的人都死了,我很驚訝我還活著,活著有什麼意義?”馬茲布科說,她已經厭倦了一切,她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

3月3日,她在南非西北省的家中去世,此時離她129歲的生日還差2個月。

據南非媒體news24報道,馬茲布科的兒媳表示,她可能是死於中風。

馬茲布科在南非一個玉米農場長大,她一生從未上過學,也不會讀書寫字。馬茲布科來自一個大家庭,她有11個兄弟姐妹。馬茲布科去世後,她最小的3個兄弟姐妹仍然在世。

事實上,關於誰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一直有不同的說法。

此前,官方認定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法國修女安德烈,她已於2023年1月17日去世,享年118歲。安德烈去世後,西班牙老人瑪麗亞·布蘭亞斯·莫雷拉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她在舊金山出生,年齡為116歲。(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