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方將捐20萬歐元用於保障烏克蘭核設施安全

分享到:
2023-03-08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近日,中國常駐維也納代表團李松大使在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上宣佈,中方將捐款20萬歐元用於保障烏克蘭核設施的安全。在3月8日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此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國一貫高度重視核安全問題,積極致力於核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中方決定通過國際原子能機構向烏克蘭核安全核安保技術援助項目捐款20萬歐元,就是以實際行動支持機構為加強烏克蘭核設施安全所作的努力。中方將繼續勸和促談,支持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從根源上消除核安全風險,促進烏克蘭的核設施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國常駐維也納代表團李松大使在3月6日召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上宣佈,中方將捐款20萬歐元用於保障烏克蘭核設施的安全。發言人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毛寧表示,中國一貫高度重視核安全問題,積極致力於核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日前,中國外交部發佈了《全球安全倡議概念文件》,明確將促進核安全國際合作作為重點合作方向之一。中方前不久發佈的《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方立場》也明確表示,中方反對武裝攻擊和平核設施,支持國際原子能機構為促進和平核設施的安全安保發揮建設性作用。

毛寧稱,我們是這麼說的,自然也會這麼做。中方決定通過國際原子能機構向烏克蘭核安全核安保技術援助項目捐款20萬歐元,就是以實際行動支持機構為加強烏克蘭核設施安全所作的努力。

毛寧強調,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建立公平、合作、共贏的國際核安全體系。我們也將繼續勸和促談,支持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從根源上消除核安全風險,促進烏克蘭的核設施安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