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哀悼!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王長發去世 享年99歲

分享到:
2023-03-08 0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3月7日消息,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王長發於3月3日去世,享年99歲。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王長發上周五(3日)去世。

南京大屠殺期間,王長發的大哥為了保護他和妹妹,被侵華日軍抓走殺害。王長發生前說:“大哥的遇害是全家的痛。”王長發一直健談、幽默,“堅持鍛煉、心態樂觀,身體才能好。”他說:“過去的苦就隨它去吧,現在有福要享,要多吃,要多玩,要多動,還要多動腦。”

【關於南京大屠殺】

1937年12月13日,日軍佔領國民政府首都南京。在南京城里,殺人成性的日本侵略者,對中國人民進行了慘無人道的血腥大屠殺。他們對已經失去戰鬥力的中國守軍成批成批地進行槍殺,接著在全城進行瘋狂地大搜捕,槍殺了無數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中國平民和被俘士兵被集體槍殺、焚燒、活埋以及用其他方法處死者,達30萬人以上。

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軍一手製造的駭人聽聞的血腥慘案。它被稱為是“現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頁”“現代史上破天荒的殘暴記錄”,是日本帝國主義者對中國人民犯下的一起滔天罪行。

2014年,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經表決通過,決定將12月13日確定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