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兩會)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 汪洋作工作報告

分享到:
2023-03-04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下午開幕,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hk_c_image.png

  當日應邀參加會議的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黨和國家其他領導,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外國駐華使節、海外僑胞等。

  汪洋表示,中共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平凡的五年。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各種風險挑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但汪洋說,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還有一些需要加強和改進的地方:履行職能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建設需要進一步深化,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有待進一步加強,政協協商效能和水平還需進一步提升,凝聚共識、民主監督、聯繫界別群眾的制度機制等需要進一步完善。他建議在今後工作中認真研究改進。

  對於五年工作的主要體會,汪洋談到五個“必須”: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必須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必須聚焦中心工作持續提高協商效能;必須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必須不斷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

  汪洋對今後工作提出三大建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協商議政;認真做好凝聚共識增進團結工作。

  汪洋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人民政協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深入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履行各項職能,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為實現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作出新的貢獻。

  大會公布,當日會議應出席委員2169人,實到2132人,符合規定人數。在汪洋作工作報告後,邵鴻代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