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布林肯與拉夫羅夫短暫會晤10分鐘

分享到:
2023-03-03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3月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進行了簡短會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資料圖


  這是數月來俄美兩國首次高級別會晤。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官員稱,布林肯和拉夫羅夫在G20外長會議間隙,聊了大約10分鐘。

  一位匿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布林肯利用這次會談,向拉夫羅夫提出三點:一是美國會一直支持烏克蘭直至危機結束。二是俄羅斯應該改變暫停履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決定。三是莫斯科應釋放在俄被關押的美國公民韋蘭(Paul Whelan)。

  該官員還表示,布林肯已經“打消”了拉夫羅夫的任何想法,即俄羅斯人可能認為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正在動搖。

  這位官員拒絕描述拉夫羅夫的反應,但表示布林肯並不認為俄羅斯的行為在短期內會有任何改變。

  截至目前,俄羅斯方面對雙方此次會晤尚未發表評論。據悉,這是布林肯與拉夫羅夫自2022年夏天以來的首次接觸。

  此前,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稱,美國主張升級全球衝突並將外交置於次要地位,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指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印度G20部長級會議期間舉行會晤。(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