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今年中國將積極助力1158萬高校畢業生就業

分享到:
2023-03-02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據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日發佈會介紹,中國2023屆高校畢業生將達到115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中國將採取切實舉措助力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王曉萍介紹,2022年中國在經濟增速放緩、疫情多發散發、外部環境復雜多變等多重因素衝擊下,就業形勢整體穩定。2023年中國就業總量壓力依然存在,2023屆高校畢業生將達到1158萬人,招工難、就業難並存的結構性矛盾依然突出。

人社部副部長俞家棟表示,高校畢業生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中國始終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每年都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推動。2023年,人社部將努力助力高校畢業生等青年順利就業。

具體措施包括進一步完善畢業生就業創業的支持政策,穩定擴大國有企業招聘,穩定事業單位、基層項目招聘招募,引導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城鄉基層就業,支持畢業生自主創業、靈活就業。加力崗位推送,為畢業生提供充足崗位信息。加力見習培訓,提升畢業生實踐能力。加力困難幫扶,對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困難畢業生實施重點幫扶,對失業青年及時納入就業失業管理服務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